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媒曝美监听站遍布全球 默克尔被监听十多年

2013-10-28 09:29

监听遍全球?

《明镜》还援引美国国安局秘密文件报道,美国在全球大约80个地点的驻外使领馆设有秘密监听站,窃听所在地区高官通信信息。

报道说,美国国安局在美驻德大使馆内设立了“特别收集服务”站点,由国安局和中央情报局工作人员监听包括默克尔在内的德国官员。文件显示,这一“间谍站未经合法注册”。

一份2010年的文件显示,美国的类似监听站遍及全球大约80处地点,其中欧洲占19个,包括法国首都巴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意大利首都罗马、捷克首都布拉格、瑞士日内瓦。除柏林外,美国在德国的法兰克福还设有监听站。

这份文件特别提到,如果美国在驻外使馆设立监听站的情况被外界得知,“美国与所涉国家政府的关系将遭受严重冲击”。

总统不知道?

《明镜》周刊援引德总理府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窃听门”23日曝光后,默克尔致电奥巴马要说法。奥巴马就窃听事件作出道歉,同时向默克尔保证,他先前对窃听行为并不知情,声称如果知情就会阻止窃听事件发生。

默克尔的发言人拒绝就上述内容给予置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说:“我们不会就我们的外交谈话细节作评论。”

美国针对欧洲的监听活动今年早些时候曝出,当时监听对象只涉及欧盟办公室以及德国数亿通话、电子邮件及短信。德国政府今年8月称,美国已经作出“充分保证”,会尊重德国法律。

默克尔手机遭美国窃听的消息传出,让外界认为几近弥合的美欧裂痕再次加深。德国政府因此召见美国驻德大使,以示抗议。路透社报道,这是几十年来德国首次以召见大使方式表达对美国不满,凸显此次外交风波在二战以来德美关系中的空前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