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正式要求美国停止监听行为

2013-10-27 10:37 来源:中新网

法国正式要求美国停止监听行为

法国正式要求美国停止监听行为(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22日,法国正式要求美国停止监听法国公民的通话记录,但同时表示希望低调处理该事件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当地时间22日早上,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时表示,法国方面需要美国就监听事件给出解释。

  法国外长发言人说,“法比尤斯重申了法国方面要求美国解释监听事件的意愿,并表示在伙伴关系中此行为不可接受。”

  法国《世界报》21日援引“棱镜门”告密者、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揭露的文件说,从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1月8日,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法国公民的7030万个电话通话进行了录音。

  对此,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法方将不会就此事件对美国进行报复。

  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有些媒体扭曲了美国的行为,奥巴马并说,美国正在评估收集情报的方式。

  另据美国《侨报》报道,白宫回应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法国电话的报道,称其所做的与他国无异。

  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美国收集国外情报是为了保护美国利益,避免恐怖主义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从今年6月初开始,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情报机构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以及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这一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来源:中新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