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洲多国一致声讨美国监听事件 默克尔称“这事没完”

2013-10-26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解释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表示美国“没有监听,也不会监听”默克尔的通话记录。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我们不会就特定情报活动指控做出评论。处于政策考虑,我们已经明确表示,美国和所有国家搜集的情报都是一类的。”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则说,间谍事件“并不令人惊讶——国家之间就是互相监控”。她还爆料说,她出任公职的时候曾受过法国的监控。

国家安全局前总顾问斯图尔特•贝克说,如果局里真的监听了默克尔,他一点也不吃惊。

***影响欧美关系

间谍事件可能影响美国和欧盟正在就自由贸易协定举行谈判。德国执政党社会民主党领袖西格玛•加布里尔表示,考虑到美国侵犯国民隐私权,很难想象会与其签署协定。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认为美国的情报机构“失控了”。他说:“此刻我们要停下来,重新思考我们是怎么商讨自由贸易协定的。”

欧盟峰会为期2天,原计划主要讨论经济和移民问题,但德法两国受到美国监控,间谍事件也颇受关注。奥朗德呼吁把间谍事件加入议题。

另外,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资料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了35名外国领袖的电话,英美两国也同样监控意大利的互联网和电话记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