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大利亚林火确认为国防部军事训练引发

2013-10-25 08:58 来源:人民网

澳大利亚林火确认为国防部军事训练引发

10月17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利斯戈,消防员在努力控制火势。(图片来源:CFP)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24日表示,已确认国防部上周在丛林地区进行的军事训练是导致该州林火的真正原因。

乡村消防局发言人说,上周在新州利斯戈的一处军事训练区附近发生的火灾是由国防部人员使用爆炸军械引起的。当地部分企业也称,大火发生当天,首先看到国防部一些设施冒烟,并伴随有爆炸声。

澳国防部23日晚发表声明说,已经获悉消防局的火灾鉴定报告,“国防部正在和新州当局合作,继续调查火灾原因”。

新南威尔士州17日发生大面积丛林火灾,目前过火面积逼近5万公顷,已造成1人死亡,数百间房屋被毁,数千居民转移。

■链接

救火飞机坠毁引发新火情

据新华社电一架正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扑灭森林大火的飞机24日在当地的一座国家公园内坠毁,酿成了新的火情。

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部门官员说,这架参与灭火行动的飞机在位于悉尼西南约270公里的布达旺国家公园里坠毁。飞机坠毁后起火燃烧,形成一个新的着火点。

州乡村消防部门发言人纳塔莉桑德斯说,随着天气转凉和风力减弱,森林大火的灾情有所控制,55个起火点中目前还有20个仍在继续燃烧。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