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沙特暗示拒任非常任理事国是针对美国

2013-10-24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反应

首遇拒任事件联合国也头疼

沙特拒任非常任理事国引发多方关注。多个阿拉伯国家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召开“特别”会议,希望沙特在“这一重要和历史阶段,尤其是为了中东地区”保留这一席位。

联合国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22日重申,秘书长、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仍没“听到”沙特方面消息。

沙特原定明年1月1日开始任期,时间2年。如果退出,亚洲需要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一个新的候选国并再次投票。一些外交官推测,另一个阿拉伯国家科威特可能胜出,当然,其他亚洲国家也有机会。

路透社评述,现阶段,就需要何种正式通知以启动改选程序,一些国家的外交官们和官员们颇为困惑。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热拉尔·阿罗认为,沙特“立场毫不含糊”,因而向联合国递交正式拒绝信只是“非常次要的问题”。但他承认,“这是联合国历史上首次发生这种情况,没有商定的程序”。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