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沙特暗示拒任非常任理事国是针对美国

2013-10-24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沙特王子欲限制与美交往

作为沙特情报部门主管,班达尔同时告诉欧洲外交官,沙特与美国的关系将出现“重大调整”,例如他将考虑缩减与美方在支持和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方面的合作。

一名了解沙特政策的人士证实:“班达尔王子告诉那些外交官,他打算限制与美方的交往……沙特觉得美国正与伊朗走得更近,与美国关系恶化已有一段时间。”

这名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沙特“远离美国将是重大改变,沙特不想再让自己处于依附的位置,而且那会产生广泛影响,可能涉及军购和石油销售领域”。

美方否认与沙特关系紧张

不过,美方否认与沙特关系紧张。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玛丽·哈尔夫22日说,沙特尚未告知美方考虑缩减合作,“我们与沙特仍保持强有力的基本关系和伙伴关系”。

哈尔夫提及,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前一天与沙特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在法国巴黎会面,“他们之间保持温暖友谊”。

克里则说:“我有极大信心,美国和沙特将继续是亲密、重要的朋友和盟友。”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