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超过半数美国民众支持大麻合法化

2013-10-24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超过半数美国民众支持大麻合法化


最新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休闲用途”的大麻合法化。

据美国媒体10月22日报道,权威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发布的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高达58%的美国民众支持将休闲娱乐用大麻合法化。

仅在过去一年,美国民众对大麻合法化的支持率就攀升了超过10个百分点。盖洛普公司认为,这一民调结果证明大麻倡导者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并预示着他们将为大麻合法化继续不懈努力,“不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人对大麻的接受度提高,这都将成为一种动力、在全美范围内激起更广泛的倡导大麻合法化运动”。

1969年,盖洛普公司首次就大麻是否应该合法化展开民意调查,当时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40多年过去了,这一数值增长至58%,实在是显著的对比,”盖洛普公司称。

民调结果显示,38%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曾经尝试过吸食大麻。在大麻合法化支持民众的数量增长中,贡献最大的是独立选民,他们中的62%认为美国人应该被准许吸食大麻。自称为民主党人的受访者中,有65%表示支持。相较于此,共和党人似乎仍旧是美国大麻合法化进程的最大阻碍,仅有35%对此表示赞同。

此外,美国民众是否支持大麻合法化与其年龄直接相关。53%的65岁及以上的受访者称他们反对大麻合法化,而在年龄介于18岁至29岁之间的受访者中,仅有31%表示反对。

今年8月,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詹姆斯·科尔发表声明称,联邦政府无意干涉华盛顿州和科罗拉多州通过允许大麻合法化的法律一事。

目前,美国已有20个州和联邦直辖区哥伦比亚特区通过了医用大麻合法化的法律,允许病人在获得医生书面许可的情况下购买医用大麻。还有包括加利福尼亚、阿拉斯加、亚利桑那、俄勒冈等部分州计划在2014年就大麻合法化举行公投,而罗德岛和夏威夷等州则把投票的时间初定在2016年。

“得益于华盛顿州和科罗拉多州,他们在美国掀起了一股大麻浪潮。”大麻倡导者麦克·乔尔森说,“我们想要利用这股浪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