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否认无人机空袭违反国际法 称行动精确有效

2013-10-23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两家国际人权组织指责美国无人机空袭行动缺乏国际法依据的批评,美国官方22日予以否认,称美国反恐行动合法,目标精确,行动有效。

大赦国际人权组织和人权观察组织当日分别发布报告,指责美国在巴基斯坦和也门开展的无人机空袭活动在对付恐怖分子的同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报告认为美国无人机空袭缺乏国际法依据。

大赦国际的报告认为,美国过去2年在巴基斯坦发动的无人空袭可能造成对平民的非法杀害,构成战争罪。自2004年以来,美国已在巴基斯坦发动超过300次无人机空袭,可能造成400至900名平民死亡。

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称,自2009年以来,美国在也门发动80次有针对性的行动,包括无人机、战机和巡航导弹袭击,造成至少473名战斗人员和平民死亡。

白宫发言人卡尼当日表示,美方发动无人机空袭不仅符合本国法律,也符合国际法。常规的导弹或其他空中打击远没有无人机空袭精确,会引起更多的平民伤亡,这是美方倾向于使用无人机的原因。

国务院发言人哈夫同日表示,美国政府评估的伤亡人数与非政府组织的报告有很大差距,美国在反恐行动中一直尽量减少平民伤亡,强烈不同意人权组织关于美方行为违法国际法的指责。

至于如何看待两份报告涉及的平民死亡数字的问题,哈夫称,美方目前仍在对报告进行评估,评估完毕后会做出回应。她拒绝透露美方掌握的平民死亡数字。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2日要求美方停止在巴基斯坦的无人机空袭行动,称无人机空袭已成为巴美关系的主要刺激性问题,损害了巴方试图消除恐怖主义的决心和努力。

对于巴基斯坦的诉求,哈夫表示,巴基斯坦人民是受恐怖主义伤害最深的群体,过去10年,4万巴基斯坦平民死于恐怖袭击。美方珍视与巴基斯坦的合作关系,两国将继续通过对话探讨如何推进反恐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