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总理访华 有望签署边界协议

2013-10-23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总理访华 有望签署边界协议


印度总理辛格(资料图片)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0月22日起访问中国。访问期间,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人口大国有望签署边界防御合作协议。有专家表示,辛格总理来访以及签署边界条约都意味着中印关系进一步加强。
 
据印度媒体报道,辛格20日开始对俄罗斯和中国总共为期5天的访问。他临行前表示,和中国签署边界合作协议是此次出访的首要议题。辛格23日将分别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共进午餐和晚餐,还会在中央党校发表演讲。
 
辛格说:“印度和中国有历史问题,有些方面值得关注。双方政府足够成熟,也有诚意进行探讨,不会让友好合作的气氛受到影响。作为领导人战略对话的一部分,我将讨论这些议题。我们将采取向前看的态度,希望解决问题。”
 
辛格说,中印已经在维持边界和平稳定方面达成一致,并且已经取得进展。辛格说:“在我过去9年的总理任期中,我和中国领导人紧密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密切合作对话机制,解决双边问题。”
 
***专家分析
 
中国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所长胡仕胜表示,边境防卫协议“在控制边界危机方面非常重要”。他说:“两国之间在管理边界事务方面建立了一定的机制。现在如果能签订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就是双保险了。辛格已经为两个亚洲大国提供了加深合作的基础。”
 
社科院亚太研究专家叶海林说,外界猜测辛格可能会提出在印度边境建立工业园区,并邀请中国企业投资。叶海林说:“这非常有利于平衡两国间的经贸往来,并改变印度的经济结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表示,李克强总理5月访问印度的时候曾经提过,要建立经济通道,连通东亚和南亚。双方可以抓住这次访问机会,讨论合作细节。
 
中印两国间的贸易总额在2012年达到665亿美元,2015年有望增长至10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