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国人权成就图片展》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

2013-10-22 08:59 来源:新华网

在中国接受第二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前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联合举办的《中国人权成就图片展》21日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开幕。

中国接受国别人权审查代表团团长、外交部特使吴海龙当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政府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中国政府将人权普遍性和中国国情相结合,全面促进人权事业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保障人权的法制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公民在法律框架内充分享有政治权利和自由。

吴海龙表示,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实现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热切追求,也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望。享有充分的人权是人类的共同追求,中国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各国在人权领域加强交流,在促进自身人权事业发展的同时,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发展。

此次图片展分为促进和保护人权的立法与制度框架、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成绩和做法两大板块,分别从人权立法、人权保障体制、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公民和政治权利以及对弱势群体的保护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直观展示近年来中国人权事业的进步。不仅体现了中国将《世界人权宣言》等国际人权文书精神与本国国情相结合、不断推动人权事业发展所作的努力,还展示中国积极与国际社会开展人权交流与合作、推动国际社会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方式处理人权问题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工作组第17次会议于10月21日至11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在本次会议上将审议沙特阿拉伯、塞内加尔、中国、尼日利亚等15个国家的人权状况。

国别人权审查(又称“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07年6月完成建章立制工作时确定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每隔4年都要接受一次人权状况的全面审议。中国于2009年接受了首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