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欧盟对中国人权指责“没人在乎”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4 09:30:05
分享

【俄罗斯《生意人报》3月13日报道】题:向中国报告它发展中的问题

欧洲议会起草了对华关系报告,今天议员们应当批准这份欧盟与中国关系报告。报告的作者们指责北京侵犯人权,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然而如此猛烈的抨击不会影响欧盟加深它与快速发展的中国的经济伙伴关系。

欧洲议会认为,中国领导人关注经济和社会问题,但忽视了公民的公民权和政治权利。中国的权力结构也受到批评。“腐败丑闻严重威胁着国家奉行有效的经济政策,没有足够的透明度”。

北京的外交政策也令欧洲议会不满,首先是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叙利亚问题的决议。

然而,专家呼吁不要夸大欧洲议会报告的意义,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经济和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说,“欧盟批评中国已经有20年,但同时中国仍是它的主要贸易伙伴,2012年贸易额超过5460亿美元。欧洲公司不会理会欧洲议会和其他类似组织对北京的批评”。他认为,中国人也不在乎它,每年只是发表个政府白皮书批评美国和欧洲国家的人权状况。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