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经济数字 称两会变得更加透明

作者:穆积山 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10 14:59:06
分享

外媒关注中国经济数字 称两会变得更加透明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人民大会堂外红旗飘扬。

3月8日,中国两会的内容继续吸引着大批外国记者的目光。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强调“中国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引起热议外,数据无疑是外媒追逐的焦点。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吴邦国8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表示,“充分认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政体的本质区别,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理论影响,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我们借鉴人类政治文明有益成果,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英国广播公司说,吴邦国在以往的工作报告中也多次强调中国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在2009年的人大会议上,他坚决否定了在中国实施多党制度的可能性。吴邦国再次强调“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也引起中国网民的热议。

8日,商务部记者会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又适逢中国海关总署发布我国今年前两个月的进出口数据:1月到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83万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4.2%,其中出口增长23.6%,出乎许多专家的预料。外贸形势自然成了外媒关注的热点。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他对2013年中国的外贸形势审慎乐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