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比利时巨资打造中国熊猫夫妇新家

2013-10-22 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一只熊猫=20只大象

如此珍贵的国宝花费也令人咋舌,每年几十万美元的开销让他们成为了天堂动物园里花销最大的动物。

这里曾经最费钱的动物是大象,但是现在一只熊猫的消费开支足抵20只大象,埃里克介绍。他还表示照顾熊猫的喂养团队将百分之百采用中国员工,确保它们得到无微不至的关照。

“当然了,谁都想跟这些可爱的家伙们一起工作,可这责任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必须保证他们活着和繁衍后代,除了岁月和衰老之外什么都不能让他们死去,”埃里克说。

他介绍说,大约2年后星徽和好好就会有繁育能力。熊猫的繁育难题举世闻名。根据双方协议,如果星徽和好好在比利时繁育了熊猫宝贝,它们将跟父母一起旅居比利时四年后被送回中国。

埃里克初次萌发出引入熊猫的念头是2006年。但是直到今年9月他才如愿以偿。他说他对中国和熊猫的热爱可以追溯到他的童年,甚至他跟熊猫还有一个很大的共同之处 -- 都是素食主义者。

“这是一个象征着平和的动物,多么让人难以想象啊,一个力大无穷的熊竟然会是素食主义者。”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记者庹燕南、付敬报道 实习生李晓菲对本文亦有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