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比利时巨资打造中国熊猫夫妇新家

2013-10-22 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比利时巨资打造中国熊猫夫妇新家
动物园的创始人兼主席埃里克展示熊猫星徽和好好的照片

 根据中比两国协议,一对中国大熊猫将于2014年春季“落户”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目前,比利时正在为迎接这对佳偶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为它们安家的费用堪比迎接巨星甚至皇家成员访问的开支。

星徽和好好这对四岁来自四川的熊猫夫妇即将于明年春天成为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的新居民,并在未来的十五年中在此定居。这桩姻缘是今年9月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来华访问的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双边会晤达成的成果之一。

天堂动物园位于距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约60公里的布吕热莱特市。在那里,6500平米的熊猫馆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这是1987年以来比利时历史上第二次迎接熊猫到来。26年前,曾有两只熊猫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暂居六个月。虽然时间短暂,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在比利时轰动一时,年轻人乔纳森至今还记得他儿时参观熊猫时的记忆。这记忆似乎也不乏遗憾, “你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远远地看看他们,” 他回忆道。但是这次新夫妇的居住情况和参观情况将得到大大改善。

建于中世纪修道院遗址上的天堂动物园被赞誉为欧洲最好的动物园之一,建有海外最大的中国园林。一些稀有的中国动物比如丹顶鹤和小熊猫都已经在这里安家落户。

星徽和好好这对来自中国的贵客的新家就是在中国园林中。动物园的创始人兼主席埃里克和他的团队已经为他们的到来准备了好几个月。

***耗资800万欧元

来自中国和本地的建筑团队正在热火朝天地建筑熊猫新家,整个场馆的花费将达到800万欧元,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星徽和好好的新家将包括白天和晚上的卧室,还有设备齐全的保育室。馆内终年恒温18度。

参观者可以参观室内和室外两个场馆,可以跟熊猫近距离接触。除了居住环境外,膳食安排也让动物园主人颇费心思。埃里克表示将在公园外种植4公顷的竹子专门为他们供应美食。

他说,他的团队正全力以赴在为熊猫的到来做准备,确保未来15年熊猫们万无一失。

“我们觉得责任重大,希望他们能在比利时期间生儿育女,”他说道。两只熊猫都是2009年出生的,好好的妈妈是首个在中国外通过国际熊猫繁殖项目降生的大熊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