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中部一寺庙发生踩踏事故 至少70人死亡、100人受伤

2013-10-14 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印度中部一所寺庙外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70人死亡、100人受伤。印度官员称,死亡人数还在持续上升,可能会达到三位数。
 
13日,时值印度宗教节日“杜尔迦节”第9天。根据《印度时报》的报道,事发时,逾5万信徒聚集在印度中央邦达蒂亚地区的拉坦加寺庙(Ratangarh temple)外,准备参加一个宗教祭祀仪式。就在信徒们过桥前往寺庙时,突然有传言称一辆拖拉机撞破桥栏杆、掉进河里,桥很快就要垮了。恐慌之下,桥上信徒骚乱起来发生踩踏。报道称,大部分死者是因踩踏事故丧生,其他的则是死于坠桥溺水。
 
“目前,已经找到了68具尸体,数量还在持续增加。还有一些伤者在送医途中死亡,所以,死者人数可能会达到三位数,我们还在等待最终报告。”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长什拉杰•辛格•乔汉表示,已派出一支由20多名医生组成的救援小组赶赴事故现场,达蒂亚地区的医院也已腾出床位准备接纳伤者,他还下令权威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问询以彻查这起悲剧。
 
28岁的马努基•沙玛是达蒂亚区的居民,踩踏事故发生时,他和朋友正在拉坦加寺庙附近,打算进寺祭拜。“听到‘桥要垮了’的传言后,人们仓皇逃跑。这时,警察拿出警棍试图控制现场秩序,他们的做法反而令情况恶化了,许多人被迫跳桥。”沙玛在电话中向《印度时报》记者描述了事发时的情景。
 
踩踏事故过后,拉坦加寺庙附近的交通出现拥堵,造成救援工作延误,一些愤怒的信徒向警察扔石头以示不满,造成至少6名警察受伤。
 
此外,中央邦首席部长乔汉宣布,每位受害者将获得15万卢比(约合2.2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但反对党对此表示不满,要求提高赔偿金的数额。
 
***相关链接:近年印度重大踩踏事故一览
 
•2013年2月10日,印度北部城市安拉阿巴德一个火车站发生踩踏事件,造成3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1年1月14日,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发生严重踩踏事件,造成104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2010年3月4日,印度北部一所寺庙在举行宗教慈善活动时一座巨大铁门突然倒塌从而引发人群惊跑发生踩踏,造成63人丧生,44人受伤;
 
•2008年9月30日,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踩踏事件造成至少90人死亡,超过150人受伤;
 
•2008年8月3日,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一座山顶庙宇在举行宗教活动时有传言称即将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人群夺路而逃互相踩踏。该事故造成130人死亡,其中至少包括30名儿童。(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