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英国医学杂志称阿拉法特系遭毒杀

2013-10-13 2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英国医学杂志称阿拉法特系遭毒杀

阿拉法特

原标题:英国医学杂志称阿拉法特系遭毒杀

  英国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证实已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是被毒死的说法。

  去年7月,有报道指在阿拉法生前衣物上,发现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引起他是中毒身亡的猜疑,并在11月进行开棺验屍。死因调查由一批瑞士科学家进行。而《刺针》刊登了有关调查报告,称报告“发现血液、尿液,以及口水痕迹含有高度放射性物质”;在阿拉法特的衣服及牙刷,同样可以找到这些放射性物质,报告支持阿拉法特是被毒死的说法。

  在2004年,阿拉法在巴黎军方一间医院病逝,终年75岁,当时认为他是死於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

  阿拉法特简介:

  亚西尔·阿拉法特(1929-2004),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的巴勒斯坦骄子,从小就是孩子王,亲身经历过四次中东战争的洗礼,毕生致力于争取恢复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1989年,当选巴勒斯坦国总统。1994年,获诺贝尔和平奖。2004年11月11日11时58分,阿拉法特在巴黎逝世。2012年7月,瑞士一家研究机构称在阿拉法特的遗物中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钋的痕迹。2012年11月12日巴勒斯坦消息人士透露,巴勒斯坦方面已开始为阿拉法特的开棺验尸做准备工作。2012年11月27日,阿拉法特灵柩被打开,专家取出阿拉法特遗骨,并提取样品以备调查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