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海豹部队抓捕“青年党”领袖未果 美军捕获基地组织头目

2013-10-07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海豹部队抓捕“青年党”领袖未果 美军捕获基地组织头目
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的基地组织高级头目阿布·阿纳斯·利比的照片。此人已经被捕。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10月5日表示,美军海豹突击队对索马里“青年党”一名高级头目的海边住所发起突袭,但未能成功将其抓获。另一方面,美军在利比亚的行动中成功抓捕一名基地组织头目。
 
***发动“黎明前突袭”
 
当地时间4日凌晨,美军海豹突击队在黑暗的掩护下向索马里巴拉维镇的一栋海边寓所发动了袭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此次“黎明前突袭”的目标是活捉索马里“青年党”一名“高价值”人物,但抓捕行动未能成功。
 
“美方人员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防范措施,来避免造成平民损伤以及‘青年党’成员逃脱。”这位官员称,他们无法确定突袭行动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另有一名美官员透露,在即将抓获目标任务之前,美军突袭行动停止了,因为美方担忧加大攻势可能会造成平民伤亡。
 
英国路透社援引索马里“青年党”发言人的话说,“青年党”武装分子击退了美军的袭击,但造成至少一名武装分子死亡,“西方人(美军士兵)乘船袭击了我们位于巴拉维海滩的基地,没有飞机或者直升机参与此次战斗”。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将此次突袭称为“针对一个已知的‘青年党’恐怖分子的反恐行动”,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这是自2009年打死“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纳布汗后,美军在索马里境内实施的最大胆行动。“假若美方目标只是杀死恐怖嫌犯,通常情况下会采取无人机或者导弹袭击的方式,以避免将地面部队置于险境。然而此次,美军出动了海豹突击队,这表明美方官员希望抓捕‘青年党’的成员或者搜集物证。与此同时,这次突袭行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海军及其盟友在非洲东部海岸地区保持强有力的存在。”
 
有分析称,这表明自索马里“青年党”在邻国肯尼亚制造内罗毕购物中心袭击事件后,华盛顿方面对该恐怖组织带来的威胁感到愈加担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