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副总理:销毁反叛武装所持化学武器面临挑战

2013-10-01 1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副总理:销毁反叛武装所持化学武器面临挑战

9月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晤。

穆阿利姆称,叙利亚强调,除非中东地区唯一的一个有核国家以色列加入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条约,并将其核设施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否则在中东建立一个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的目标是难以实现的。与此同时,叙利亚强调所有国家根据核不扩散条约、出于和平目的获得和发展核技术的权利。叙利亚谴责美国和以色列继续阻挠本该在2012年就应召开的“中东地区建立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国际会议”的举行。  

此外,穆阿利姆还指出,叙利亚致力于政治解决冲突,但必须首先停止针对叙利亚的侵略性政策。在继续支持恐怖主义,如提供武器、资金或训练的情况下,谈及政治解决冲突是一种“幻想和误导”。他表示,致力于政治解决并不意味着可以允许恐怖主义袭击平民,也不意味着眼睁睁看着清真寺和教堂被摧毁;现在有来自83个国家的恐怖主义分子为了响应“圣战”的呼吁卷入杀害叙利亚平民和军队的活动,而这些恐怖主义分子终有一天会回到他们自己的国家犯乱作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