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尼日利亚一大学宿舍深夜遭袭 已导致42人死亡

2013-09-29 1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尼日利亚一大学宿舍深夜遭袭 已导致42人死亡
“博科圣地”组织成员摄于今年2月(资料图)

据国外媒体9月29日报道,一伙来自尼日利亚极端宗教组织“博科圣地”的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了尼东北部一所大学的学生宿舍,目前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

报道称,当地时间凌晨1点左右,这伙武装分子闯入了大学的学生宿舍向学生开枪,随后还放火焚烧教室。

阿拉伯媒体援引尼军方的消息称,袭击已导致42人丧生,死亡人数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校方称,尼日利亚安全部队仍在清点遇难者遗体,他无法给出具体死亡数字,但据说至多有50人遇难。校方还表示,大约1000名学生已逃离了现场。

最近几个月,“博科圣地”发动了一系列以学生为目标的袭击。今年8月,尼日利亚Mamudo镇一所政府中学的学生宿舍遭“博科圣地”成员的袭击,导致41名学生和1名老师死亡。

据悉,在尼日利亚北部的豪萨语中,“博科圣地”意为“西方教育的罪恶”。“博科圣地”主张在尼日利亚推行宗教法律,反对西方教育和文化。“博科圣地”被称为“尼日利亚的塔利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