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15名基督徒遭割喉惨死 疑极端宗教组织所为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17:26:08
分享

尼日利亚15名基督徒遭割喉惨死 疑极端宗教组织所为
与“博科圣地”组织有关的暴力活动2009年以来在尼日利亚中部及北部已经造成约3000人死亡。

据英国《每日电讯》12月30日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村庄28日发生一起15名基督徒遭割喉案,救灾官员和当地居民称,他们怀疑这一惨案是“博科圣地”武装分子所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救灾官员表示:“我们目前收集的情报显示,歹徒有目的地挑选了一些房子,并乘居民睡觉时闯入屋内,将他们杀死。”

尼日利亚当局此前证实,该国东北部村庄Musari28日黎明前确实发生一起袭击事件,但当局并未透露更为详细的信息,并称只有5人遇害。Musari村位于宗教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据点迈杜古里附近。

不过当局似乎很难隐瞒死亡人数,因为这位救灾官员提供的信息与当地居民的表述是一致的。当地居民称15人被割喉,并怀疑凶手系“博科圣地”极端组织。

自2009年以来,尼日利亚中部及北部与“博科圣地”组织有关的暴力活动已经造成约3000人死亡,其中包括安保部队杀死的不法分子。尼日利亚北部居民主要信奉伊斯兰教,基督教人口则主要分布在南部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