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就韩国缩小养老金发放范围鞠躬致歉(图)

2013-09-27 16: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朴槿惠就韩国缩小养老金发放范围鞠躬致歉(图)
9月27日,朴槿惠向出席活动的韩国老年人鞠躬致歉。(韩联社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9月27日邀请大韩老人会干部们在青瓦台共进午餐,就明年预算案缩小基础养老年金发放范围一事道歉。

朴槿惠表示,政府不能给所有老年人提供基础养老年金,她对此感到十分遗憾并表示歉意。朴槿惠曾在总统选举时承诺,政府将向65岁以上老年人每月发放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38元)养老金,但韩国政府9月26日发布的预算案显示,仅向收入水平属下游70%的65岁以上老人提供养老金。朴槿惠解释说,在全球经济陷入低迷的情况下,韩国面临着税收严重不足的情况,因此考虑到国家财政情况,不得不做出了缩减基础养老基金发放范围的决定。

她还说,政府将全面提高社会基础条件,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健康和舒适。政府会在财政条件得到改善,并在获得国民同意之后,争取对收入属上游30%的老年人也提供养老金。政府还将向老年人提供最基本的生活费,建立“一人一年金”制度,将尽最大努力解决老年人贫困问题。

韩国政府26日敲定了明年的政府预算案。根据预算案,韩国政府明年的预算收入和开支分别为370.7万亿韩元和357.7万亿韩元,预算赤字为25.9万亿韩元,预算赤字预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1.8%。其中,福利·雇佣领域预算达到105.9万亿韩元,同比增幅最大,且在总预算支出中所占的比重高达29.4%,占比创下历届政府之最。尽管如此,基础养老年金的领取对象范围大幅缩小,朴槿惠在总统选举时曾承诺的政策有所变动,进而引发了各种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