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称要打造符合常识和国际规范韩朝关系

2013-08-28 13: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8月27日主持召开国家安保咨询团第一次会议。她在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未来会纠正朝韩关系的非正常老传统,通过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打造符合常识和国际规范的正常朝韩关系。

朴槿惠在会上说“会为构建和平统一的基础尽全力”,“为此要解决的课题就是朝鲜核问题”,“今天(8月27日)是为解决朝核问题召开六方会谈之后的10周年”,她表示“会尽全力让朝鲜作出正确的选择,放弃核,并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  

一位与会者转达称,朴槿惠表示“一旦朝鲜进行挑衅,对此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如果可以让其预测到我们作出应对将会给其造成损失,即使不知道朝鲜挑衅的理由,难道还不能预测自己的挑衅会带来的结果吗”。该人士称,会议上关于韩半岛信任进程的对话是主流。

与会者还讨论了朴总统在8·15祝词里提议的建设非军事化区(DMZ)和平公园的问题。据悉,在会议上还有人提议“建设和平公园是个好主意。韩朝要对不使用武力达成协议,要与朝韩基本协议书(1992年)上的非军事化区和平利用问题一起进行”,“为此,要派遣特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