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安理会27日将就销毁叙化武草案进行投票

2013-09-27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就美国和俄罗斯提出的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解决方案,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当地时间27日举行投票。

另有外交人士称,如果总部位于海牙的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接受美俄就叙化武的解决方案,那么此次投票将如期举行。

据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9月21日向媒体确认,该组织已经收到叙利亚政府“按要求提交的”化学武器清单,该组织技术秘书处正在研究数据。

9月1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日内瓦就转移或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

该协议规定,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制定相关计划,落实这一计划将需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协议。安理会应当审议包括使用或非法转移化学武器在内的所有可能违法行为,必要时还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章(允许使用武力)采取措施。

就此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称,有关各方近期围绕安理会涉叙化武问题决议草案正在进行密集磋商。中方支持安理会尽快达成一致,使核查和销毁叙化武的工作尽早启动,并发出支持政治解决叙问题的明确信号。中方一直以积极和建设性态度参与磋商,愿与各方保持沟通,推动尽快达成共识。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