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俄就联合国涉叙化武决议草案达成共识 禁用武力

2013-09-27 0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俄就联合国涉叙化武决议草案达成共识 禁用武力

9月26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就联合国涉叙化武决议草案达成共识。

据伊朗媒体9月27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已经与美国就联合国安理会涉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共识。

9月26日,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在会谈结束后,拉夫罗夫称,双方达成的协议将不允许动用任何武力迫使大马士革遵从有关叙化学武器处理的美俄计划,这项决议草案“不会依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设想任何行动”。

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规定,对于威胁国际和平的行为、破坏和平的行为和侵略行为,安理会可采取包括动用武力在内的各项措施。

9月9日,俄罗斯建议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换得美国停止动武。叙利亚随即对该提议表示欢迎。14日,克里与拉夫罗夫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大马士革也表示接受该计划。拉夫罗夫还强调,新达成的决议草案严格遵照美俄之前的计划。

9月26日晚些时候,克里证实与俄罗斯就相关问题达成协议,称国际社会“现在可以继续向前,使得从叙利亚移出和销毁化学武器变得更有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