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强震致238人死亡 军方派千人赶赴救援

2013-09-26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基斯坦强震致238人死亡 军方派千人赶赴救援
卡拉奇也有震感,人们纷纷从办公楼里逃出来。
巴基斯坦强震致238人死亡 军方派千人赶赴救援
地震过后,瓜达尔港口附近出现了一个小岛。



***惊现小岛

目击者说,地震发生后,濒临阿拉伯海的瓜达尔海岸外约600米处出现了山状小岛。瓜达尔警察局长佩尔韦兹•乌姆拉尼说,该小岛大约9米高、100米长。

巴基斯坦全国地震检测中心的首席地震学家扎希德•拉菲证实该小岛已经形成。他说,考虑到地震的级数,“这不足为奇”。

但是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学家约翰•贝利尼说,照常理来说,24日的地震不足以形成这么大的岛屿,潮水等因素可能也起到了重大作用。

***中国外交部表慰问

纽约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总部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巴基斯坦遭遇地震袭击表示深切慰问。谢里夫表示感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巴基斯坦地震灾情,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诚挚慰问。

洪磊还指出,地震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指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了解中国公民和机构在此次地震中受影响的情况。截至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的伤亡情况报告。

俾路支省毗邻伊朗,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省。俾路支省处于地震多发地区,今年4月,伊朗东南部发生7.8级地震,该省受到影响,至少35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