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强震致238人死亡 军方派千人赶赴救援

2013-09-26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基斯坦强震致238人死亡 军方派千人赶赴救援
巴基斯坦遭遇强震袭击,人们惶恐不安。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9月24日下午遭遇强震袭击,截至目前,造成至少238死亡,另有至少350人受伤。

***强震袭击

当地时间24日下午4时29分,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阿瓦兰地区东北66公里处发生地震,震源深达20公里。卡拉奇、海德拉巴甚至印度首都新德里都有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和美国地质斟探局起初将震级定为里氏7.4级,后修正调高至里氏7.8级。巴基斯坦国家气象局测得的震级为里氏7.7级。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拉尼说,受灾地区的大多数人都住在泥屋里。俾路支省议会副议长卜杜勒•卡杜斯告诉英国媒体,受强震影响,阿瓦兰地区至少有30%的房屋倒塌了。人们被困在倒塌的房屋里,据报道,大多数受害人都来自阿瓦兰镇北郊拉巴奇(Labach)。

当地官员说,由于受灾地区路途遥远,目前还无法估算出损失。巴基斯坦首席气象学家穆罕默德•里亚兹告诉记者,此次地震可能会造成巨大损失,“但是这取决于震中周边地区的人口密度”。

***紧急救援

受强震袭击的阿瓦兰地区和查盖地区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局官员说,帐篷和医疗物资已经从周边地区运送过来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姆•巴吉瓦少将说,已经派出1000多名士兵参与营救行动,其中包括救援队和医疗队。

另据报道,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对此次地震灾难表示悲痛,下令全力支持受灾地区的营救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