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统一部长官:朝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应受谴责

2013-09-24 13: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9月24日报道,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24日透露,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向原定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代表和家属等200余人发去信函表示,时隔三年重启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因朝鲜单方面宣布推迟而被无限期搁置,朝方以政治理由推迟人伦问题,这种态度不能用任何说辞来正当化,理应受到谴责。

柳吉在在信中对于活动被搁置表示歉意,他说,一想到大家是多么期待与骨肉分离60年的家人相聚,而现在却又要面对无尽的等待,本人感到无比心痛。政府将竭尽全力说服朝方正视民族的伤痛,积极配合重启活动。

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21日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韩国政府将韩朝对话用于煽动民族矛盾,宣布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并表示在韩朝形成能够进行对话与谈判的气氛时才能举办该活动。祖平统还宣布推迟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韩朝会谈。

另一方面,柳吉在将于25日召开韩朝关系发展委员会会议,确定将向国会汇报的第二次韩朝关系发展基本计划。韩朝关系发展基本计划包含今后5年韩朝关系发展目标和方向,首次汇报于2007年11月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