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默克尔庆祝大选获胜 将面临组阁选择

2013-09-24 08: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默克尔庆祝大选获胜 将面临组阁选择
默克尔胜选。
默克尔庆祝大选获胜 将面临组阁选择
基民盟的支持者庆祝胜选。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德国官方大选统计结果显示,在9月22日的大选中,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简称基民盟)以42%的得票率获胜,但仍低于绝对多数。默克尔将开始历史性的第三任期,可能寻求与获得26%选票的德国社会民主党(SPD)组成大联合政府。

默克尔期待的执政伙伴自由民主党(FDP)在这次大选中惨败。根据德国公共广播联盟的民调,自民党仅获得4.7%的选票,若此调查结果属实,自民党将无缘联邦议员席位。该党主席菲利普•勒斯勒尔说,这是“自民党成立以来最痛苦的时刻”。

根据民调结果,自民党输给了得票8%的绿党和8.5%的左翼党,甚至不敌新组的选择党。选择党主张抛弃欧元,本次得票4.9%,离进入议会只有一步之遥。

德国公共广播联盟预测,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将在联邦议院获得297个席位,而其他3个党派共占301个席位。

早些时候,默克尔在基民盟总部庆祝胜选,她向欢欣鼓舞的支持者说:“这是一个完美结果。今晚我们可以尽情庆祝,因为我们完成了极其出色的事情。”但在提及组建执政联盟时,她说:“现在决定我们将做什么还为时尚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