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总统称不会发展核武器 称赞奥巴马来信有建设性

2013-09-20 16: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谈叙利亚化武事件
 
当天,鲁哈尼在专访中还谈到了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记者向鲁哈尼问道,伊朗——作为叙利亚的亲密盟友——是否相信叙利亚当局会在美国军事威胁之下承诺放弃化学武器。
 
鲁哈尼称,他不能代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给予任何保证。他说:“我们不是叙利亚政府,我们只是中东地区的众多国家之一,要求和平稳定、以及在整个中东地区消除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随后被问及是否会认为奥巴马向叙利亚发出空袭威胁“显得软弱无力”时,鲁哈尼没有正面回答:“我们认为战争就是一种软弱无力的表现。所有决定发动战争的政府或者当局,我们都认为其软弱无力。而那些决心维护和平的国家,我们则会对其心怀尊重。”
 
***反映伊朗政坛新气象
 
3个多月前,鲁哈尼以刚刚超过50%的选票,击败5个强硬派对手,赢得伊朗总统大选。在就职演讲中,鲁哈尼提及,“(鉴于)伊朗人民把‘赞成票’投给温和派”,他愿与西方接触,结束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项目的制裁。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鲁哈尼的言论反映出伊朗政坛正在悄然发生的变化。“鲁哈尼9月23日将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过去,伊朗前总统内贾德曾在那里发表言辞激烈的演讲、经常令西方外交人士拂袖而去。现在,鲁哈尼这名温和派代表人物上台了,到时候我们就能看看他究竟有多‘温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