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猪膀胱助人断指再生

2013-09-19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猪膀胱助人断指再生
保罗·哈尔彭的手指被马咬掉1/3。
猪膀胱助人断指再生
医生罗德里格斯通过异种器官移植技术帮助哈尔彭断指再生。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站9月18日报道,美国一名男子手指被马咬掉,医生通过猪的膀胱组织帮助他再次长出新的指头。
 
保罗•哈尔彭是一名骑师,现年33岁,给马喂食的时候,食指1/3不慎被马咬掉。他的一位同事伸手探进马嘴里,取出被咬掉的半截手指。哈尔彭则有点惊慌失措。
 
保险公司建议哈尔彭将剩下的半截手指截肢。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哈尔彭找到了医生欧金尼奥•罗德里格斯。医生说:“他非常想让手指迅速康复。让病人康复是件有意思的事,我对伤口愈合充满激情,出现新的结果会令我兴奋不已。”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罗德里格斯利用异种器官移植技术,用猪的膀胱组织仿照被咬掉手指的形状制作一套模板,再把模板套在剩下半截手指的伤口上。哈尔彭每天都在断指处撒上猪膀胱组织研磨成的粉末,将其包住,加以保护。这些粉末刺激指头干细胞再生,能够促进生长。几个星期之内,哈尔彭的断指真的在模板内长出了新的骨骼、皮肉和指甲。
 
哈尔彭喜不自胜:“它长的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不过一切都康复了,指甲长出来,皮肤也完全恢复。这真是个奇迹。”医生说,手指需要大约9至12周时间就能完全康复。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说,异种器官移植无需截肢,也无需手术,经济而且方便,其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当然,这项技术也存在一定风险,有可能导致感染,或者跨物种传播疾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云南看电视解闷熊猫情绪恢复 游客拍其卖萌照 多国联演精彩场面:陆战队登船解救人质
奥巴马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与机器人踢球互动 纽约市长地铁里与乘客玩自拍 不小心沦为“背景男”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