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朝鲜或在核试验前后发射远程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4 13:21:34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2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可能在第四次核试验前后发射中远程导弹,以向国际社会展示其不仅拥有核试验技术,还拥有发射中远程导弹的能力。当然目前还不宜对此过早断言。

他表示,种种迹象表明,朝鲜已做好随时进行第四次核试验的准备。然而,也不排除假装准备核试验的可能性。因此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朝鲜在前三次核试验时均曾发射过远程导弹。

据韩国国防部22日消息,目前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政府判断朝鲜或在短期内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当然也不排除假装准备核试验的可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21日上午启动综合危机管理工作小组(TF),24小时监视朝鲜动向,加强了军事防御力量,并与美国共享关于朝鲜的军事信息。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