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专家:联合国报告根本没有指出叙当局涉嫌化武袭击

2013-09-18 13: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9月18日报道,俄罗斯化学安全联盟主席、化学博士列夫·费奥多罗夫向俄新社表示,西方政客有关联合国核查人员叙利亚问题报告似乎证实政府军涉嫌在大马士革郊区制造化学武器袭击的声明只是“政治游戏”,文件中没有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递交了联合国核查人员调查8月21日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地点的报告。报告中证实,在大马士革郊区的确使用了含有沙林毒气的弹头。潘基文强调,核查人员的任务不是确定化武袭击中的过错方。他表示,这一点只能根据核查人员新的调查来确定。

尽管如此,一些国际政客已经根据报告结果指出使用化学武器的责任方。美国和法国就在联合国报告中看到了叙利亚政府参与化武袭击的“证据”。

没有论据

费奥多罗夫没有看到联合国核查人员的报告中有叙利亚政府涉嫌实施化学袭击的证据。他说:“这一切都非常可疑。”包括在一枚火箭弹发动机残留部分上发现的基利尔字母商标元素。他表示,商标可以不费力地弄到。

至于沙林毒气的来源,专家表示,反对派也能制作。费奥多罗夫提起了1995年的东京地铁事件。当时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借助沙林毒气对首都地铁进行了攻击。各方数据显示,毒气造成12至27人死亡,500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

专家指出:“还记得‘奥姆真理教’吗?他们在实验室制作和散布沙林毒气。”他还担心,叙利亚公开化武存放地点信息后,反对派可能得知“在哪里可以偷到”。

销毁化学武器

专家认为,将化学武器从叙利亚转移以便进行后续销毁没有意义。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于9月14日在日内瓦就转移或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共识。他推测,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制定相关计划,落实这一计划将需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