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潘基文:叙利亚化学武器使用系“战争犯罪”

2013-09-18 08: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英法代表将矛头指向阿萨德

美法英三国驻联合国代表称,报告的技术细节指向叙利亚当局。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鲍尔表示,报告中所包含的细节“表明只有叙利亚当局有能力实施这场大规模化武袭击”。他引用联合国调查小组组长塞尔斯特伦的话称,现场找到的武器系专业制造。

英国驻联合国代表马克·莱尔·格兰特指出,联合国专家分析该火箭样本的有效载荷是350公升,即1995年东京地铁毒气事件中所使用沙林的35倍,“这不是小作坊式的化学武器”。

法国驻联合国副常驻代表亚力克西·拉麦说,尽管报告没有认定谁使用了化武,但其“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丰富信息”,指明大马士革当局负有责任。他说:“无疑,任何读了报告的人都会得出我们业已得出的结论,也就是叙利亚当局发起了袭击,大马士革必须为反人类的战争罪负责。”

此前,阿萨德政府曾指责反对派制造了这起袭击,以挑起外国军事干涉。俄罗斯支持这一立场。

潘基文称,联合国安理会下一步将基于美俄上周在日内瓦会谈中达成的框架协议形成“有约束力的可行的决议”,要求叙利亚向国际社会移交其所有化武,并于2014年中期予以销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