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潘基文:叙利亚化学武器使用系“战争犯罪”

2013-09-18 08: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16日公布叙利亚化武事件调查报告称,有“明确和有说服力的证据”证实叙利亚境内使用了化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此为“战争犯罪”。

***使用化武证据确凿

潘基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报告读起来让人不寒而栗……结论不可抗拒,无可争议。”他说,“调查结论毋庸置疑……这是战争。”

联合国调查人员分析了事发地附近的环境、化学和医学方面的样本,采访了多位幸存者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应急人员和医务人员。报告结论是:8月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确实对儿童在内的许多平民使用了大规模化学武器。

根据该报告,从34名幸存者身上采集的血液样本检验结果显示遭到致命神经毒气沙林袭击。大部分环境样本也证实了毒气的使用。此外,调查人员还在现场找到了沙林毒气弹残片。

联合国调查团只负责确认是否使用了化武,而不认定谁对此负责。潘基文也没有指出谁是肇事者,但警告说“必须将使用化学武器或任何造成大规模破坏的武器的罪犯绳之以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