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叙化武调查报告将公布 潘基文措辞成难题

2013-09-16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叙化武调查报告将公布 潘基文措辞成难题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新社发 李洋 摄

据外电16日报道,联合国官员表示,联合国多位领导人对秘书长潘基文将在16日公布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报告一事感到头疼,表示此举或将再次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施加压力。

据报道,潘基文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15分向联合国安理会公布调查报告。此前,潘基文已经透露称,联合国调查专家组将就8月21日大马士革化武使用一事提供确凿的确认信息。

报道指出,联合国调查小组将不会说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但是,外交人士称,该报告中的细节将会明确地暗示是叙利亚政府军还是反对派将系化武攻击负责。

同时,美俄所达成的叙利亚化武解决协议方案也将是安理会协商过程中的重要议题。

联合国官员称,“俄罗斯、美国以及其他诸方都已对联合国的报告施加了压力”,潘基文的团队需要谨慎措辞,让报告内容既能说明化武使用一事,又能支持美俄的解决方案。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