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背景资料:《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2013-09-16 08:56 来源:新华网

背景资料:《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全称为《关于禁止发展、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及销毁此种武器的公约》,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一种大规模杀伤武器的公约。

《公约》的主要内容是禁止使用、生产、购买、储存和转移各类化学武器;销毁本国境内或丢弃在别国领土上的化学武器;拆除所有化学武器生产设施或将它们转为他用;提供有关国家的化学武器库、武器装备及销毁计划的详细信息等。

《公约》于1993年1月开放供签署,1997年4月29日正式生效。为确保《公约》的各项规定、包括对公约遵守情况进行核查的规定得到执行,并为各缔约国提供进行协商和合作的论坛,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于1997年5月23日成立。目前全球已有189个国家成为《公约》缔约国。

《公约》第八条第2款规定,“所有公约缔约国均为该组织的成员”。一国成为公约缔约国及禁化武组织成员有两种途径:批约或入约。批约或入约的文书须提交《公约》指定的保存人--联合国秘书长。向秘书长交存国家批准或加入文书30天后《公约》即对该国生效。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