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俄同意提交联合国草案中可含对叙动武内容

2013-09-15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瑞士日内瓦完成对叙利亚化武问题的磋商,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俄美双方一致同意,在提交至联合国有关叙问题的决议草案中,应该允许有在特定条件下对叙利亚动用武力的内容。

据此前报道,俄美就叙局势展开了“高强度”的三天磋商。在之前两天的磋商中,美方表示,与俄方就叙利亚化武移交问题达成了一些共识。美方官员认为,双方在就如何清点叙化武及化武库规模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8月21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指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附近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驳斥了这一指控。随后,西方开始公开讨论军事干预叙冲突的可能性。本周初,俄外长拉夫罗夫呼吁大马士革将化学武器移交国际监督,就销毁化学武器达成共识,并加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叙利亚政府对俄方的方案表示同意。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最新的一周例行讲话中,重申对叙问题立场。他表示,虽然他愿意给叙利亚危机一个外交解决的机会,但同时警告对叙利亚动用武力的选项仍然摆在桌面上。

据报道,奥巴马说:“我们需要看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严肃对待放弃化武一事,我们需要看到具体切实的行动”。

他说,叙利亚愿意接受交出化学武器并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这一提议,也是因为美国军事行动的实在威胁。他说:“我们将保持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保持对阿萨德政权施压”。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