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少年枪杀13个月大婴儿 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2013-09-14 08: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广播公司9月12日报道,佐治亚州格林县法院当天宣布,18岁的罪犯埃尔金斯因枪杀13个月大的婴儿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3月21日,佐治亚州不伦瑞克的妇女谢里•韦斯特推着13个月大的儿子安东尼奥•圣地亚哥在住所附近散步时遭遇拦路抢劫,埃尔金斯伙同15岁的多米尼克•朗胁迫她掏出钱包,在遭到拒绝后,埃尔金斯开枪打伤韦斯特、打死圣地亚哥。

案发时埃尔金斯还未满18岁,法院因此未判处他死刑。根据佐治亚洲的法律,埃尔金斯要被判处终身监禁,唯一的余地在于获得假释或不得假释。

法院起初打算判处埃尔金斯在服刑30年后获得假释资格。但检察官认为埃尔金斯的犯罪情节严重,“他用枪瞄准婴儿的两眼之间,并且开枪了。没有比开枪射杀婴儿车中熟睡的小婴儿更加不人道、更卑劣的行为了”。法官认同检察官的控诉,决定判处埃尔金斯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埃尔金斯的辩护律师凯文•高夫说:“我们对这一判决深感失望。对于一个少年来说,终身不得假释是极其残忍的惩罚。”他表示打算上诉。

此外,法官还判处埃尔金斯105年有期徒刑,罪名包括恶意袭击、武装抢劫等。就在3月21日的谋杀案发生前10天,埃尔金斯在教会外射伤了一名牧师。

韦斯特和朗当天都出庭作证了。韦斯特告诉法院,埃尔金斯应当被判处终身监禁。“他夺走了我最爱的人的生命……宝宝还没有开口说第一句话,还没有独自在婴儿床上睡过。”朗则证实,当韦斯特拒绝交出钱包后,埃尔金斯两次用小圣地亚哥威胁她。

埃尔金斯的母亲等人也因包庇他而被定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