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枪杀中餐馆店主 73岁日本人被执行绞刑

2013-09-13 07: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2004年杀害横滨市一家中餐馆店主的73岁死囚9月12日上午被执行绞刑。这也是安倍晋三本届政府上台以来的第3次执行死亡,共计有6人被处死。

日本法务大臣谷垣祯一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73岁死囚熊谷德久当天上午在东京拘留所被执行死刑。

熊谷被控于2004年5月在横滨市中华街枪杀了77岁的中餐馆店主清水文男,抢走43万日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现金。同年6月,他再次作案,在东京地铁涩谷站枪击一名站务员,致其身受重伤,企图抢夺销售款。

这次是日本政府第三次执行死刑。今年2月,绑架杀害小学一年级7岁女生的3名囚犯被执行死刑。4月,原黑社会头目等2人又被执行死刑。去年民主党执政期间共有7人死囚被执行死刑。

在发达国家中,美国和日本仍然继续执行死刑。日本法务大臣谷垣祯一在今年4月的记者会指出众多国民认为上死刑制度是必要的。日本法务省称,目前日本各地监狱里还有132名死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