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性课程帮中国女性摆脱禁忌

2013-09-13 14:22 来源:环球网

  

性课程帮中国女性摆脱禁忌

资料图

【英国路透社9月11日报道】题:性课程帮中国女性摆脱禁忌 

  在上海一家三星级饭店一间并不起眼的房间里,马莉(音)正向一些中国妇女讲授一个传统上禁忌的话题——性。为期两天的课程可不便宜,需支付2500元,是上海月均工资的一多半。然而,越来越多中国女性报名参加这里以及其他城市的类似课程,以了解人体结构、心理和性技巧。

  30岁的律师索菲娅·胡(音)说:“我从没受过一丁点性教育……我想了解自己和实实在在的性。”马的课程得到美国的性教育机构的认证,她喜欢通过直截了当的方式鼓舞学员,给她们自信。她的课程包括视频和用于实践环节的造型逼真的水果。

  1949年执政后,一本正经的共产党引导了中国对性的保守态度。如今随着中国人愈加富裕,越来越多地到海外旅行并见识到外国流行文化,这种(保守)态度正慢慢转变。台湾高雄医科大学教授杰伊·郑说:“在京沪等大城市,女性受西方文化影响很大,性观念已经很现代了。但在中国农村地区,部分女性仍对性一无所知。”

  性知识缺乏,部分是中国学校的性教育太少造成的。听马莉讲课的女性来自全中国各地的各行各业。一些20来岁的学生想为自己的第一次做好准备,其他中年离异女性则想重拾信心。很多中国家长一谈到性就危言耸听,鼓励禁欲。马表示,很多中国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认为,性是危险或可耻的。对30岁还没有过性经历的胡律师而言,上这门课减少了她对性的焦虑并懂得了其中乐趣,“……我不会再害怕了。”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