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华尔街日报》:李克强重申政府推进各项改革决心

2013-09-12 14: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华尔街日报》:李克强重申政府推进各项改革决心
 
2013年9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们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表示,他相信中国将实现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同时重申了政府推进各项改革的决心。

李克强称,过去两个月,包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工业增加值和进出口在内的中国经济指标普遍回升,同时市场信心在增强。

李克强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这种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使政府相信,中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主要任务一定会实现。

中国政府将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定在7.5%左右。但上半年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就在前不久,经济学家们还在对中国达成这一目标的能力表示怀疑。

李克强表示,潜在经济增长率有所下降,但他重申中国政府认为不需要采取短期刺激举措。他称,政府认为实施此类短期刺激举措无助于深层次问题的解决。

李克强还表示,中国不会通过扩大赤字来提振增长。中国今年的预算赤字目标是控制在GDP的2%左右。

他重申了一系列的改革目标,包括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可兑换以及改革人民币汇率机制。

但是他也表示,要推进这些改革,政府需要加强监管能力。他还提到了大家都关心的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他表示地方政府债务总体是“可控的”。

李克强还呼吁发达国家要考虑其宏观经济政策对新兴市场的影响,这明显针对的是美国,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计划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

李克强也对区域性的贸易协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区域贸易协定和多边贸易安排一样,对全球贸易体系有益。不过他还表示,无论怎样的区域贸易安排,最终目的还是要实现全球经济的一体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