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英媒: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处于关键阶段

2013-09-12 10: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承诺改善中国和外国企业的关系。他表示,跨国公司将和中国国有企业享有同等待遇。

李克强补充道,尽管面临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国今年依旧能实现7.5%的增长目标。

报道称,近一段时间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这引发外界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向“硬着陆”的担忧。然而李克强称,中国的经济稳定,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这番话缓解了上述忧虑。

李克强说,“目前经济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不确定因素还很多”,“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关键性的结构改革,例如积极推动利率市场化进程,采取措施减少对出口的依赖。

报道称,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进出口增长显著,制造业数字猛增。这些高于预期的数字被视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信号。

李克强表示,中国决心在进一步刺激国内需求和消费的同时,希望改善投资结构,使它更有效率。

李克强还提到中国地方政府面临的负债问题。

李克强说:“对大家都很关心的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我们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序规范和化解。可以有把握地说,总体是安全可控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