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全斗焕一家宣布将缴清追缴金并向国民道歉

2013-09-10 14: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9月10日报道,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一家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3时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前发表了主动缴清167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44亿元)追缴金的计划。前总统卢泰愚于本月4日缴清了230亿韩元的剩余罚款,而此次全斗焕也自行缴纳罚金,使拖了长达16年的追缴工作终于将全部收尾。

当天,全斗焕的长子全宰国作为家属代表参加了记者发布会。全宰国在发布会上向国民道歉,并介绍了具体的缴纳方案。据悉,全斗焕一家将缴纳的资产市价达1700亿韩元,高于剩余罚款(1672亿韩元)金额。

全斗焕因涉嫌主谋1979年的“12·12”军事政变和1980年“5·18”光州事件等,1997年4月17日被大法院以“军事叛乱”、“内乱”和“贪污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并追缴罚金220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在此之后的17年里,全斗焕只缴纳了罚金的四分之一,即533亿韩元,拖欠1672亿韩元。2003年被要求公开财产清单时,全斗焕称自己只有“29万韩元”,遭到民众唾骂。

此前,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4日表示,前总统卢泰愚终于缴清了2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的剩余罚款。1997年4月,卢泰愚涉嫌叛乱、内乱和收受贿赂等被大法院判处17年有期徒刑和2628.96亿韩元的罚款。此后,卢泰愚缴纳了2398亿韩元左右,还剩230.43亿韩元没有缴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