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11国支持美对叙利亚动武 美或绕开安理会采取行动

2013-09-07 08: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国支持美对叙利亚动武 美或绕开安理会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G20峰会。多国反对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提议。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日前召开的G20峰会上,二十国集团中有11个国家签署联合声明,要求国际社会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袭击一事进行严厉反应,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甚至在没有获得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签署的国家包括美、日、韩、法、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另外,美国9月5日已宣布放弃寻求联合国授权,可能绕过联合国对叙利亚采取行动。

***军事干涉损害全球经济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间的紧张关系在G20峰会上展露无疑。在进入康斯坦丁宫前,两人严肃对视片刻,僵硬地握了握手,然后对相机示以勉强的微笑。外交官称,两人在会议室的座位距离不远,但在世界经济的话题上没有直接交谈。

此前,G20与会多国领导人站在俄罗斯一边,反对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说:“对叙动武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消极影响,尤其是引起油价上涨。”叙利亚虽非主要的石油出口国,但中东地区冲突往往会造成油价上涨。

普京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巴西、印度和南非等全球大型经济体领导人在峰会之前也一致认为,军事打击叙利亚对全球经济“极其有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