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研究称瘦子肠道细菌细菌或能治肥胖症

2013-09-07 08: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研究称瘦子肠道细菌细菌或能治肥胖症
科学家称,这项研究为利用不同类型和数量的细菌治疗肥胖症开辟了道路。

据英国《卫报》9月5日报道,研究发现,瘦子的肠道细菌或许能够帮助身材发福者减肥。

科研人员对人类肠道内的数百万个微生物进行研究,分析其对老鼠体重的影响。实验发现,从身材偏瘦的人体内取出的细菌会降低老鼠的体重,偏胖人群的细菌则会让老鼠体重增加。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自然》上面发表。

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医学院的科研人员表示,通过改变细菌的种类和数量,也许能够创造新的疗法,对抗肥胖。

杰弗里•戈登(Jeffrey Gordon)领导的这一研究团队招募了四对双胞胎妇女。每对双胞胎中有一人肥胖,另一人属于健康体重。

研究者从每个妇女的粪便中收集她们排出体外的肠道细菌。科学家把这些细菌移植进老鼠体内,观察并研究所产生的变化。这些老鼠经过专门培育,自身不会产生肠道微生物。

科学家发现,接受苗条女性细菌移植的老鼠都很苗条,接受肥胖女性细菌移植的老鼠则增加了很多脂肪。测试显示,一种叫做拟杆菌的细菌在苗条女性的肠道内更丰富,这使接受她们细菌移植的老鼠不会太过肥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