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计划在日部署最新型濒海战斗舰 分析称为制衡中国

2013-09-06 20: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计划在日部署最新型濒海战斗舰 分析称为制衡中国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资料图片)

据日本共同社9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里纳特5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透露,计划将来在日本部署美军最新型濒海战斗舰(LCS)。这种战斗舰可高速航行,还能对抗水雷和潜艇。

报道称,美国海军今年4月曾在新加坡轮换部署“自由”号LCS,作为其重视亚洲战略的重要一环。

尽管格里纳特5日没有提及在日本部署LCS的时间和规模,但有分析认为,鉴于中国阻止美军舰船接近的军事能力提升,且在钓鱼岛及南海的活动日趋频繁,美军有意通过在日部署LCS制衡中国。

据悉,LCS是为应对地区争端和执行反恐任务的最新型舰船。它具备强大的通信能力和雷达难以捕捉的隐形功能,还能根据作战要求调整舰内装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