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日两国领导人峰会期间讨论和平条约与经济问题

2013-09-05 20: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9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培晋三在圣彼得堡近郊斯特列利纳展开会谈。

两国领导就经贸与投资合作领域问题进行磋商。早前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向记者表示, 双方会谈的另外一个重要议题是和平条约的问题。

今年8月,俄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与日本外务次官杉山晋辅举行了会谈,双方就筹备可能签署和平条约的全面会谈进行了磋商,目前磋商仍在继续。

本周初驻东京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会晤期间双方可能就首次举行两国关系史上俄日外长防长“2+2”联合磋商达成共识。

预计联合磋商将于10月举行,很可能将被安排在俄外长访问东京期间。日本只与最亲密盟友及伙伴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举行“2+2”机制会谈。

日本首相今年4月正式访问莫斯科时,双方就必须扩大各领域合作,包括确保国际安全与反恐怖活动达成协议。

此外,乌沙科夫还表示,能源领域是双边战略合作领域。他表示,日本企业参与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生产建设,参与石化厂和完善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此外,俄石油公司与日本伙伴们正在就开发鄂霍次克海大陆架油田,以及向日本输送(每年22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项目展开工作。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正在筹备承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林产化学综合体,总投资额为35亿美元。其它项目还包括:川崎重工(Kawasaki)在远东承建液态氢生产厂,三菱重工(Mitsubishi)和双日株式会社(Sojitz)在沃洛格达州承建合成氨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