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聚焦G20:期待中国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2013-09-05 15: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5日至6日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外国专家学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积极参与G20框架内合作,认为中国对全球经济复苏发挥了重大作用,并期待中国在加强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解决发展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现在出口”公司创始人弗兰克·拉文表示,多年来中国经济增速一直领先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总量的比重逐年增加,中国经济对世界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在此背景下,习主席出席此次G20峰会的意义尤为重要。

澳大利亚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金融专家斯托伊科维奇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受全球关注,相信在即将举行的G20峰会上,中国将利用该平台发挥推动世界经济走向复苏、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学者、G20专家研究小组共同主席约翰·科顿博士表示,自G20成立以来,中国一直是关键、日益活跃、有效的领导者,也是积极的建设者。中国领导人此次与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重要平台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