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聚焦G20:期待中国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2013-09-05 15: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马格里诺斯说,中国以其经济实力和危机应对能力展现出了领导风范,已经成为负责任的国际事务参与者。

巴西《贸易和工业日报》主编拉沃拉蒂指出,此次G20峰会期间,中国将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形势下,中国的火车头作用十分重要。中国经济总量和市场需求令全球瞩目,这已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中国的政策主张将影响世界经济发展。

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经济学教授、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经济学家安德烈·纳西夫说,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代表,在G20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这是从依靠出口和投资拉动到内需拉动经济增长转变的必然现象,相信中国政府一定会继续推动本国经济增长,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更大贡献。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所长哈立德·拉赫曼表示,习主席出席G20峰会令人期待。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世界经济平衡、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中国的推动下,国际金融机构的运转更加有效,世界经济秩序变得更加合理,也希望中国和更多国家在经济方面密切合作,达成共赢局面。

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江原规由表示,世界各国公共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高到低依次为日本、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和德国,目前世界经济正饱受“发达国家病”折磨。此次G20峰会的焦点是寻找世界经济复苏的能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1%,中国则将高达7.8%,各国期待中国能帮助在G20峰会上开出治愈“发达国家病”的有效处方。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