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高官批评宫内厅长官涉王妃发言系“揣测圣意”

2013-09-03 1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高官批评宫内厅长官涉王妃发言系“揣测圣意”
7月5日,日本天皇和皇后雨中视察灾后重建情况。(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日本宫内厅长官风冈典之就高圆宫妃久子将出席国际奥委会(IOC)大会一事做出的发言,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3日上午在记者会上批评称,风冈“揣测并提及天皇皇后的想法,令人感到非常不妥”。

据悉,风冈认为东京申奥是政治性活动,皇室成员不应参与。他于2日表示,久子王妃出席IOC大会是“苦涩的决定”、“感到天皇和皇后也在担忧”。IOC大会将于本月7日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3日,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承认,日本首相官邸通过文部科学省向宫内厅方面请求久子王妃出席IOC大会,但表示“对首相官邸施压以政治利用皇室的批评是不恰当的”。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也在记者会上强调:“奥运会是和平的盛典,并非政治利用。”

关于请求久子王妃出席IOC大会的理由,菅义伟解释称:“她担任日本足协名誉总裁等职务,为整个体育界付出了诸多努力,在世界体坛也极受信赖。”他还表示,久子王妃将通过IOC大会对各国向日本震后重建提供的支援表达谢意。

久子王妃是日本已故高圆宫宪仁亲王的妻子,后者是明仁天皇的堂弟。2002年11月21日,高圆宫因心室细动造成的心脏衰竭被送入医院,在暂时恢复脉搏后情况恶化,经久子王妃同意去掉人工肺装置,不久无生命反应,确认薨去,享年47岁。当月29日举行葬礼,被葬在丰岛冈墓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